竹颜.

你的文字里藏着什么

【开甜粗】未尝不可

·《她的宝物》解禁

·cp:开甜,粗甜

·超人别传背景

  

压抑、恐怖、沉闷……这是甜心对她所处环境的最大感触,总之不像是一个年纪轻轻的女孩子心里该有的感觉,更何况自己还是一个女战士,更不该这样,起码要勇敢一些。

  

甜心是这样想的,可她还是止不住的胆怯。她不能理解基地为什么不能明亮一些,哪怕在屋顶安一个小小的窗户,让阳光偷偷钻进来一点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只能通过电脑屏幕散发出的惨白的光来勉强识别周围的一切。

  

看不清的地方,伸手不见五指,也许有什么怪兽在里面伺机而动,等着一口把自己吞掉……

  

“听见我说话没有!”大大怪将军的声音短暂地将她拉回现实。

  

哦,差点忘了,今天将军第一次叫五位超人一起来开会,而自己只顾着警惕黑暗,而没注意到将军说了什么。

  

幸好,不只是她,其他人看起来也没有在听。

  

开心又不知为什么在大哭,好像已经哭了很久了;粗心看起来满不在乎,高傲地站在一边,格格不入;花心一如既往地捂着脸一言不发,旁边是拉着他说个不停的小心……

  

……小心,呜,好黑,好可怕……

  

“你们几个,都安静点,我再说最后一遍。”将军看起来很不耐烦,但大抵是对他们的行为见怪不怪,所以还是忍着脾气准备重复一遍:“我说……”

  

“星星球东区西区两个老旧的基地,里面可能有一些资料没有被及时带走,需要分成两组去进一步确定,乘坐飞船前往,晚上九点出发,凌晨两点前回来。切记不能被人发现身份。这么简单的任务还要一群人去,我一个人就可以,真是墨迹。”粗心站在一边冷冷地复述了一遍,转身就要离开。

  

甜心亲眼看见将军暴起的青筋,他看粗心不爽很久了吧。

  

也是,傲慢、自大、冷酷、独立,还会使用各种厉害的武器,跟他们四个完全不是一个水平的人。

  

“好,粗心超人,你带着开心超人和甜心超人,花心超人,你和小心超人一组,散会。”

  

啊?这、这……甜心手忙脚乱,下意识往粗心方向看了一眼。

  

果然,粗心身形一顿,不满紧随而来,“将军,我不需要两个拖后腿的家伙跟着我,我自己就可以。”

  

啊?这、拖后腿?甜心委委屈屈地低下头,自大狂,我还不愿意跟你一组呢。

  

将军仿佛故意要气他一样,冷冷甩下一句“这是命令”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临走前不忘掐掉电源,嘴里还隐约念叨着什么“浪费时间浪费电,又花了不该花的钱”之类的话。

  

电脑屏幕黑下去前,甜心看见粗心黑着脸,一言不发地走出会议室。

  

黑暗席卷而来。

  

说话声,哭声萦绕在身边又好像慢慢远去。

  

恐惧如虫子一样在她回过神时慢慢爬上她的身体,甜心猛地意识到自己必须赶紧离开这里。可她四肢仿佛软化了一般,既无法抬手按亮自己的头灯,也抬不起腿走向门口。

  

会死的吧,这么黑,马上就会有怪物袭击自己了,一定会死的吧,看不清,看不见,怎么办……

  

第一步便双腿发软跌坐在地上,甜心蜷成一团,瑟瑟发抖。像之前无数个黑夜一样,等到将军发现自己,不耐烦地把她扔在有光的地方。

  

呜咽声是房间内唯一的声音。

  

“呜呜……你别哭了……我给你打灯……好不好……”自己的哭声中突然融入了其他人的哭声,甜心紧紧抱着膝盖不敢抬头,眼前却隐隐有些许光亮。

  

感觉到有人轻轻拍了拍自己,甜心抽噎着抬起头,突然的强光刺的自己无法睁开眼睛,眼泪还没擦干,只是呆呆地看向光的方向。

  

“呜呜……你别、别怕了……呜……我们还要一起出……出任务呢……”那个人仿佛更害怕一般,哭的像要断气一样。

  

是开心啊。

  

幸好在有光的情况下,甜心能找回自己的理智。

  

甜心深吸一口气站起身来,开心还是在哭,却小心翼翼地拉住自己的手,边抽泣边拉着她往门口走。

  

他的力度很小,好像一根若有若无的线,只需轻轻一扯便可扯断,可他又确确实实拉着自己,有小小的力量自手上传递开来。

  

虽然同为将军手下的超人,但他们并不经常一起出任务,也不经常聊天,总是带着各自的缺陷,在自己的世界里沉默。类似于这样的互动,还真是不多见。

  

“你别哭了,我不怕了,谢谢……谢谢你啊。”甜心斟酌着开口道谢。

  

谁知开心却哭的更大声了,由抽泣变成嚎啕大哭,期间嘟囔了什么甜心无法分辨。

  

开心一直都这样,总是在哭,一直在哭,没人知道他哭泣的原因,也没人在乎。

  

甜心没有再说话,任由他拉着自己走出去。一直到粗心的房门前,开心还没有彻底停止哭泣。甜心无可奈何地抽出了手,准备敲门询问下一步计划。

  

粗心的房门挂着“勿扰”。现在敲门的话,他会不会大发雷霆,会不会骂自己,会不会……

  

甜心抬着的手还没有敲在门上,门却自己开了。

  

“在我门口哭什么,吵死了。”

  

一声怒吼下,开心的哭声高了几个分贝,甜心被吓得连连后退。

  

粗心靠在门上,眼里满是厌恶,“你们两个,虽然跟我一起出这次任务,但是我也没指望你们能做出什么有用的事,要不是军令如山,我根本不需要带着你们两个完成任务,所以最好别给我添麻烦,我自己一个人就能完成。”

  

直到甜心坐在前往星星球的列车上,脑海里还在回响着粗心的话。她看着粗心的背影,明明有很多话想要反驳他,可她连张嘴的勇气都没有。我可真是个胆小鬼,甜心闷闷不乐地踢着腿。

  

晚上十点,三个人到达了目的地。

  

无论多么繁荣的建筑,在废弃后也都归于沉寂,向来温柔的月光也只是给其增添了些许清冷与悲凉。

  

夜晚凉风阵阵,甜心打了个哆嗦,说不清是因为恐惧还是寒冷。开心时不时发出的一两声呜咽淹没在呼啸的夜风中。透过破烂的大门,她看到黑暗在其中涌动,似乎要把靠近的任何生物吃干抹净。

  

甜心紧紧捏着自己的衣角,身体微微发抖,冷汗一股股地冒出来,想说些什么打破这诡异的气氛,还没张开嘴就因为口干舌燥而放弃。

  

你是一个超人,甜心深呼吸安慰自己,废旧的基地,没有人的,你只需要在里面转一圈就好了,都是文件,不会伤害人的,还有头灯,不会很黑的,不怕,我不怕,我不……

  

“甜心超人,你到底在干嘛。还有你,快点松手。”甜心抬头,正好对上粗心不耐烦的眼神,一只手摸索着口袋检查工具是否齐全,一只手在推开正扯着他的衣袖哭的开心。

  

“你们两个,一个胆小,一个爱哭,有什么用。”粗心推开开心,嫌弃几乎从眼睛里溢了出来,“找个文件都这么墨迹,我自己去就行了,你俩外面等着吧。”

  

“呜呜……不行,”开心还想坚持,却抓了个空,“我、我也要、要出任务……呜呜……”

  

甜心也上前一步准备反驳,然而看到不远处的基地,恐怖感席卷而来,酝酿好的话再次卡在嘴边,等她回过神时,粗心已经走进了基地,开心坐在地上哭的上气不接下气。

  

甜心走过去蹲在他身边,虽有不甘却又松了口气。她看向基地,思绪万千,一时间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。

  

取个资料这种简单的任务,应该没问题的吧,甜心想,对于眼里从来没有别人、大多数时间都用来研究武器的粗心来说,感情只是累赘,他不需要任何人,不管将军交给他什么任务,他自己总能轻松完成,甚至比将军做的决策更加有价值,从来没有出过错。

  

所以他的决定,总是没错的,他不让他们去,也没错吧……?

  

两个人影突然出现在基地门口,如鬼魂一般,迅速融进黑暗之中。

  

“你快看——”甜心一把拉住开心的胳膊,手忙脚乱地指着门口,“有人进去了!”

  

开心揉揉眼睛,打着哭嗝问:“哪、哪儿呢、我、我咋没、看见……呜……你是不是、太害怕了……出现了幻、幻觉?”

  

甜心咬着嘴唇,努力回想刚才的情景,因为恐惧出现幻觉不是没有过,但一般只出现在自己极度恐慌的情况下,可刚才自己已经因为不用进去而放下心来,并没有恐慌,那自己怎么会平白无故看见两个人影呢?

  

如果自己没有看错,那就说明确实有人进去了。可是这个基地已经废弃了,并且应该只有将军知道这里可能还有一些资料,正常人怎么会来轻门熟路地来这里,除非……

  

“咱们得赶紧通知粗心,不然他可能有危险!”甜心迅速站起身,着急地翻着通讯器,却又想到粗心出任务时总会屏蔽掉别人,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。眼下唯一的办法,就是进去。

  

可是她口说无凭,信不信她还是个问题,更何况刚才他俩还起了争执,开心会不会特别伤心呢?

  

“开心,你听我说,我真的看到……诶?”甜心转过身,却看到开心已经站起身来,虽然还在抽噎,但看起来已经决定好要出发了。

  

“我相信你……呜……我们一起去、去吧……”开心边哭边往基地走,甜心呆呆地看着他的背影,想要跟上他,却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失去了力气行走。

  

乌云悄悄遮住了月亮,天地坠入黑暗。

  

她害怕,尽管她知道时间紧迫,自己现在必须要动身,可她还是害怕。怪物,蝙蝠,老鼠,虫子……不,不要——

  

有人拉住了她的手,熟悉的呜咽声响起:“对……对不起啊……我、我太着急了……就想着自己……呜……我们、一起走,就不怕了……”

  

手心的温度在这暗夜里显得那么微不足道,可甜心却感受到自己僵硬的四肢开始融化在这小小的温暖中,慢慢恢复了力量。

  

她回握住他的手,上前一步,与他并肩。两个人紧紧靠着彼此,走进了大门。

  

进了大门的那一刻,甜心躲在开心身后,手紧紧抓着他的胳膊。开心打头,轻手轻脚走进每一个房间,甜心在他后面探头探脑,试图将每一个角落都看得清清楚楚。

  

突然的光亮惊吓到了老鼠,不知从什么角落里钻出,在他们眼前快速跑过。甜心吓出一声尖叫,迅速缩回到开心身后。

  

甜心的心脏快要跳到嗓子眼上,手心的汗沾湿了手套,她本想着在自己衣服上粗略地擦擦,起码别沾到开心衣服上,却突然听到一声轻笑。

  

甜心僵硬地抬起头,眼神聚焦在开心上扬的嘴角上,无限放大放大再放大,与刚才那声轻笑联系在一起……

  

见鬼了吧,这是甜心唯一的想法。

  

看到她呆滞的样子,开心像变脸一样,眼睛迅速湿润,眼泪盈满眼眶,“啊……不好意思,我只是觉得你刚才很可爱……不是嘲笑你,呜呜……我不笑了,好不……”

  

“不好。”甜心打断他,眼睛盛满了笑意,“我只是没见过你的笑,你笑起来很好看,我很喜欢。”

  

开心眼泪要掉不掉,眼睛一眨不眨,好像定格了。他罕见地停止了呜咽,似乎在想些什么,但甜心并没注意到这些,推着开心走向左侧楼梯。

  

既没有文件也没有人,看样子都在二楼了。

  

两个人慢慢向楼梯靠近。为了避免打草惊蛇,他们关掉了头灯,改用小手电照明。

  

可是接下来要怎么办呢,甜心思索着,目前还不知道那两个人是什么目的,也不知道粗心的进度,如果发生争执的话,该怎么办呢。

问题还没理出头绪,甜心就撞到开心的后背上。

  

两个男人站在二楼楼梯口,手里拿着袋子,与他们面面相觑。

  

甜心失声尖叫,扭头就往楼下跑。开心的喊声被她远远抛在身后,此时她只想要逃跑。慌乱之下,她一脚踩空,天旋地转后,重重摔到楼梯拐角处。

她缩在墙角,顾不得查看伤势,只是抱着头颤抖。身体的感知告诉她有人拿着什么在向她靠近,可她根本不敢抬头,更不敢反抗。

  

“不许碰她!”是谁挡在了自己前面,在她身前不远的地方,有人扭打在一起。

  

“我来帮你!”他的同伴似乎也加入了,“你们到底是谁?谁派你们来的?快说!”

  

“你快走!”开心身处劣势,依旧拳拳带风,“呜呜……我不会让你们得逞……呜呜……”

  

“逞英雄是吧,我倒要看看你有多能耐。”打斗更激烈了。

  

甜心看不清现在的状况,她只知道自己根本帮不上忙,唯一能做的就是找到粗心。时间紧迫,来不及害怕了,甜心咬咬牙,站起身,不顾一切地朝着二楼跑,身后有人要顺势抓住她的头发,却又被人抓住脚踝,重重摔在地上。

  

快跑,快找到粗心,加油甜心超人,你可以的。

  

甜心一脚踹开门,里面灰尘满天,蜘蛛顺着门框拉着丝垂下来。“啊——”她惊叫着连连后退跌坐在地,又因为听到不远处的打斗声逼迫自己爬起来。

  

开心他撑不了多久的,我不能让他受伤。

  

甜心顾不得擦眼泪,跌跌撞撞地站起身来,用力推开下一扇门。

  

没有……没有……还没有……没有找到粗心,反而把自己摔得浑身是土。甜心一步深一步浅,衣服被汗浸湿。

  

每个房门打开都是新一轮的恐惧,甜心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撑下来的,她不断鼓励着自己,强迫自己一次次站起来。

  

快到尽头了,甜心隐隐约约看到不远处的楼梯,惊恐刺激下的疲惫与强迫自己无视的麻木让她喊不出声,刚要推开门,门却自己开了。

  

“不是说了在外面等吗,进来捣什么乱。”粗心有些惊讶,但很快恢复了面无表情。

“那边……有人……开心,快去救……”甜心大口大口喘着气,长时间紧绷的身体在看到粗心的那一刻仿佛松垮一般,全身脱力到再也撑不住身体而摔倒在地。

  

“什么乱七八糟的,别打扰我。”

  

甜心伸手抓了个空,脑海里浮现出开心被推倒的样子,怒火席卷而上,让她猛的站起身来大喊:“有人闯进来了!”

  

粗心头都不回,“我不记得将军说过除了我们以外还有人会来。”

 

“可那边就是有人,开心还在跟他们打架,情况很危急!”

  

“凭什么相信你。”

  

“凭你不可能永远都对!”甜心怒吼。

  

粗心手一顿:“你有什么资格这么说我?”

  

“我没资格说别人,但事实就是将军判断错了,有人突袭了这里,开心为了拖住他们一个人拦住了他们,而你,你只会高高在上。”焦急与怒火加持下,甜心第一次反抗了粗心。“是,你是聪明,你记忆力最优秀,你不需要任何人也能做好任务,我们只会拖累你,但是至少现在,我比你更知道那边的情况!”

  

粗心盯着她,她也盯着粗心,十几秒钟后,粗心一言不发,朝着左侧楼梯口走去。甜心松了一口气,跟在他后面。

  

正如她所想的那样,粗心的到来轻易扭转了局面,索性来得及时,开心也没受太重的伤,那两个人见形势不对,从窗口一跃而下。

  

甜心瘫坐在地,觉得像做了一场梦,可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。

  

他们来这里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呢?难道仅仅是转一圈吗?最后为什么又要选择从窗子跳下去呢?

  

算了,都结束了,比起这个,刚才顶撞了粗心才更可怕吧。甜心偷偷摸摸抬起眼,看向粗心……的身后。

  

……等等,他后面是什么东西?为什么在倒计时?还差……四秒?

  

电光火石间,甜心反应过来,是定时炸弹!

  

凌晨十二点十四分,废旧的基地在无人问津的角落,彻底成为了废墟。

凌晨十二点十三分五十九秒,甜心撑起了保护罩。

扭伤,摔伤,炸伤,三伤合并,甜心现在只想躺平。 

乌云不知什么时候已然散去,天空一片清明。不远处有人哭着跑来,有人一把揪起她,恶狠狠威胁她不许闭眼。

  

像做梦一样,甜心又一次感慨。三个人明明互相嫌弃,却又因为一次任务关系微妙起来,真是奇怪。

  

她睁开眼睛,看着抱着自己嚎啕大哭的开心,又看看别别扭扭站在一边的粗心,突然很安心。

笨拙又在关键时刻很靠谱的开心,嘴硬却又不抛下他们的粗心……

  

她想,这样的同伴,也未尝不可。

 

幸运的是,三个人都是这么想的。

  

更有趣的是,另外两个人还有一些别样的想法呢,至于是什么,大概只有那天的月亮知道吧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0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